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IPO架構重組暨企業併購諮詢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大里合作社稅務諮詢, 台中西屯申請統一發票會計師事務所, 台中南屯商標登記

職場勵志:從兩萬到百萬  我的一個朋友,1998年碩士畢業時加入北京一家民營企業,月薪不到兩千,真可憐!  但一年之后,他的工資翻了一番。再過一年,加到六千,又過一年,也就是在他工作到第四個年頭的時候,由于企業的發展,月工資一舉達到了2.5萬元人民幣,加上獎金、期權等實際利益,年收入幾乎直達五十萬大關!  時光易逝,薪酬難漲。我問他成功的秘密,他說只有一個原因:主動積極地工作,把雷鋒同志為人民服務的“釘子精神”,用在為老板服務、為公司效力、為客戶做好事之上。這樣的人,就能夠迅速脫穎而出,成為年薪統計數字里的佼佼者。  話說這位朋友工作到第五年時,出乎所有人的預料,辭職去美國讀了一個MBA。就在大家還在為他放棄這么高的工資而感慨不已時,他已經獲得了MBA學位,回到他熟悉的行業、一家五百強企業找到了一份工作。問他具體收入的數字,他說:“只要你保證不發表出去我就說:十二萬美元,將近一百萬元人民幣”。  年薪一百萬!這樣的故事,我在新東方咨詢生涯中不知道見到過多少。在“大學生就業難”、“研究生就業難”、“海歸就業難”的一片狼來了的驚叫聲中,在“本科畢業月薪一千二”、“碩士期待值降到兩千”、“海龜愿意為三千人民幣折腰”之類的哀嘆聲中,我卻滿目琳瑯地看到無數畢業兩三年就月入五六千的本科生、工作四五年就成為小富翁的研究生、回國三四年就實現財富積累的留學生。中國職場收入的這種奇峰突起現象,如同中國機會本身一樣,一邊是充斥著抱怨,一邊是爆發著驚奇。一邊是冰冷的低薪海水,一邊是白熾的金錢火焰。  那些年薪報告、薪酬調查、人均收入統計,對城市的意義也許有,對個人的意義并不大。因為收入的差異,全世界都存在。我所咨詢的學生,天天演奏著從年薪一萬、兩萬,到年薪二十萬、五十萬,甚至一百萬的中國變奏曲。  年薪十二萬美元,你敢想嗎?假如你不敢的話,就想想美國、日本,甚至中國香港的工資水平吧!處在急劇發展、并且是不均衡發展中的中國,青年人就應該敢作、敢為、敢闖、敢掙。不斷高速增長的收入,是全體中國居民的殷切期盼;而迅速達到世界高水準工資的驕傲,則屬于那些敢于夢想、善于奮斗的時代青年。 推薦閱讀:[俞敏洪職場勵志:為了自己而工作] [職場勵志:把自己變成水]分頁:123

逆著風,飛翔  文/莫憑欄  沒有人知道他那段時間過得有多艱難,過早進入社會的他習慣了很多事情獨自承受,習慣了堅持隱忍。什么時候見他都能讓人感到開心,他總是很樂觀,心懷目標。當我像大多數大學生一樣,每天按自己的喜好吃飯睡覺上課,漫無目的地混日子時,從沒有過多地考慮過他是怎么樣生活的,只知道這哥們掙錢了有工作了,有時候周末有時間還會帶我出去吃好的。  我上大二時,他好一段時間沒有聯系我,我偶然想起來了,才給他打了個電話,卻一直沒人接。我想著他能有什么事,估計又加班了,閑了就會找我的。后來才知道,他出了點意外,現在想想都覺得后怕。  2009年剛過完春節,經過年前長時間的對比,他終于選好一所培訓機構準備報名,學費是7000元。雖說已經工作3年,他仍然沒什么積蓄。朋友的傾力相助,再加上姐姐也一直不希望他就這么干下去,使得籌學費的事省了不少心。在我,是從來沒聽過學費可以分期付款的,開始上課前他只籌到一部分,剩下的基本是每個月一發工資,去上課時就交一部分,留下一些生活的基本費用。有時候遇上個什么事,缺錢就得死扛。  “那都沒什么,我當時就覺得只要我努力,我堅持下來,以后一定會好起來的。”  2009年3月15日,他開始了一邊上班一邊上學的日子。因為還要工作,他報的晚班,晚上19點到20點30是老師上課,8點30到10點是自習時間。他買了一輛二手自行車,開始輾轉于工地和學校。  改變很難,從頭開始更難。那時候上晚班有十幾個同學,干什么的都有,包括大學生高中生社會青年。他每天一下班,趕緊換身衣服就往培訓學校趕,一去就趕緊先自己學。最頭疼的是有很多設計軟件是英文版的,他那初中水平根本應付不了,那段時間還老用短信發個單詞問我,有的我也不認識,還以為他故意刁難我,就覺得生氣,現在想想真是慚愧。  更讓他難堪的是有時候工作太忙遇上加班,都沒時間換衣服,只能直接穿著工作服趕過去,渾身臟兮兮的都不好意思進去,就一直站在外面等,快上課才悄悄坐后面。有時候實在太累了,坐那聽課,聽著聽著睡著了自己都不知道,只能下課走的時候找老師把課件拷了,回去再看。每天上完課回去自己隨便下點面,吃了稍微收拾一下就又開始接著學習。  “那會兒還搞笑的是,我下載一些英語單詞放到MP4里,邊騎車邊聽單詞,晚上沒有注意到紅燈,快11點了跟一輛右拐的車撞了,把自行車都撞變形了,本來也是我的錯,大晚上司機不愿意惹事就直接走了。當時我還有意識,想到不遠就有醫院,就自己過去了,不過錢沒帶夠,縫針要400,兜里就100來塊錢,又灰溜溜地出來了,到對面一個社區醫院上了點藥。大半夜想打車都打不上,司機一看我滿臉是血,都以為我是打架的,根本沒人敢拉。”事情過了好久,他才這么跟我說,依舊是樂呵呵的,就跟在說別人的事一樣。聽得我后背一陣一陣發涼。那時他還惦記著第二天上班上課的事,趕緊和一位關系好的同學商量,直到那位同學答應禮拜天幫他輔導課程才安心。  “你知道我為什么不愿意刮胡子嗎?上次磕碰到嘴唇上面了,一直有個疤,從那以后就不愛刮胡子了,久而久之就不習慣刮胡子了。”聽這話的時候,我怎么也想像不出那副落寞的表情會出現在這張過早成熟的臉上。  他是高中讀了一年之后,從學校出來去征兵沒選上,就經人介紹走向了工廠流水線。事后他總是不在乎地跟我說:“在廠里,剛開始學的時候也不是特別苦,先去當搬運工,送貨,鍛煉力氣。出去送貨,有時候運氣不好,碰到沒有電梯的,干活用的預制板就得一塊一塊往上背,夏天還好,冬天送一趟貨下來全身都濕了。干完活,身上全是灰,先找個沒人的地方把衣服脫下來,抖抖灰塵。不是為干凈,是為了能上公交車,誰讓我全身是土呢?別人看我的眼神都不對。”  有的客戶很挑剔,不小心蹭一點都不行,不管你有多累,磕壞了就罵罵咧咧的,他也只能盡量把活干得漂亮,就算沒有一句謝謝,沒有一瓶水。不過他還是很樂呵地跟我說:“也有的開著好車送我們回來,請我們吃飯的,還有騎自行車帶我們,給我們送水的……”  有次干活,他一只手按著板子,一只手拿刀子劃,一不小心就劃到左手上了,食指幾乎半個指甲蓋都沒有了,還不敢跟老板請假,一是怕扣工資,二是怕老板,覺得你這人怎么啥都干不了。最后只能自己先拿衛生紙包著,下班都晚上11點了,才趕緊回租住屋附近村里的衛生站包扎。第二天傷口都腫了,去請假,領導來了句輕傷不下火線。沒辦法,不想丟工作就還得堅持。  “可我還年輕,我不會一輩子都干這個,第一份工作確實給我上了不少課,這是哪所學校都學不到的,教會我干什么都應該做到:不傲氣,不挑揀,咬緊牙關,沒有過不去的坎。”  從培訓學校正式結業后,他辭掉原來的工作,順利找到新工作。他堅持“不挑剔不傲氣”,一步一步走到現在,如今在一家大的電力公司負責市場宣傳和雜志設計,每天西裝革履代替了一身灰塵的工作服,也在寫字樓里擁有了自己的小隔間。  沒有人可以選擇出身,但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人生。 讓夢想飛翔 少年,當你談論飛翔的時候 我渴望飛翔分頁:123

勵志人生:人最不成熟的六個特征   人并不因為你的年齡大而成熟,也不因為你的年齡小而不成熟,只要你一次次面對挑戰、一次次克服困難你才能逐步走向成熟走向成功。  不愿付出,不原等待,輕言放棄,放棄者永不成功,成功者永不放棄!  一、立刻要回報,窮人心態  每碰到一個機會他們總是看到機會中的困難,總說不!  總想一夜暴富,容易得到的東西決不是有價值的,有價值的東西決不會讓你輕而易舉得到,奧運會冠軍是一夜成名的嗎?他們只不過是在比賽中得到了人們對他們訓練成績的肯定而已罷了!《富爸爸商學院》中說,在美國凡中彩票超一百萬的,五年后他們的生活還不如以前。  二、 不自律  1、 不愿改變自己的舊有的思考方式  人與人之間最根本的區別就是思考方式的差別,我們要想成為成功人士,就必須先改變我們的思考方式,然后改變我們的行為方式,做一件事你光看到困難, 你連想都沒想能成功,你會成那不成了奇跡?舊有的思考方式:立刻要回報、窮人心態、遇到困難就放棄,持之以恒的力量是無堅不摧的!舊有的行為方式:看電 視、喝酒、無聊的應酬、打牌、下棋……  2、喜歡在背后議論別人  這種人被我們稱為閑人,對這樣的話我們不聽不說不傳,即便議論的話是對的對你也沒一點好處!  3、 經常抱怨、行為消極  人不可能是完美的,或多或少的存在缺點,只要不是原則問題,我們要看他們好的一面,更重要的是你不能老是看到別人的缺點,即便你的抱怨是對的,你也不要抱怨,因為成功者絕不抱怨,抱怨者永不成功!  4、 拒絕學習、拒絕改變  二十一世紀這個世界最顯著的三個特怔是:速度、多變、危機,我們的對策是:學習、改變、創業,你學的越快,你改變的速度越快,你成功的也就越快。當今企 業的競爭其實就是人才的競爭,人才的競爭就是學習力的競爭。(勵志名言 www.lz13.cn)現在是與狼共舞的時代,你要想成功,你首先得成為一條狼!現在的富翁,再過五—十年有80%將 走向破產,你要想成功,你必須學習學習改變=成功。  三、經常被情緒所左右  世界上多少的悲劇、多少的恐懼都是人與人之間不能容忍發生的,有些人遇到一點事就火冒三丈,怒發沖冠  成功的五大因素中第一大因素就是能夠控制自己的情緒,第二大就是健康,第三是時間管理,四是財務管理,五是良好的人際關系。  處理好人際關系的三大秘訣:  關心別人勝過關心自己;  三不三多,即不指責、不抱怨、不批評,多贊美、多表揚、多包容;  是善于傾聽、善于溝通!無知而熱情勝過博學而冷漠!  四、不愿學習、自以為是,沒有歸零的心態  中國國民素質與美日等發達國家相差五十年,  第一個指標是工程師、醫生所占比例;  第二個是國民教育投資比例;  第三個是國民投入的學習時間,凡是不學習的人都會自以為是,凡是自以為是的人都很難成功。  人學習要經歷四個階段:  不學:不知己不知  學了一點:知之己不知  再學一階段:知之己知之  最成熟階段:不知己知之  所以歸零的心態對每個人都很重要,一個海綿如不把原來的水擠干,就不可能吸很多的水,誰歸零的越快越好,誰就會越能走向成功。  五、 判斷事物靠直覺,而不是以事實為依據  在我們生活中有很多人說話做判斷不是事實,而是靠直覺:我以為…我認為…  六、 做事不靠信念、靠人言  人生為自己活著,而不是為別人活著,別人的嘴長在別人的身上,別人想怎么說就怎么說,你管不了,沒有人會為自己的錯誤的指導而承擔責任,而現實中許多人就是好為人師,這個世界的人群中一邊是5%,一邊是95%,5%的成功人士在沒有成功之前都被人稱為傻子瘋子,無線電發明人甚至被當著瘋子抬到精神病院去。  因為我們不想過與許多人一樣的生活,所以我們甘愿寂寞、孤獨,讓人去笑!閱讀了本文的網友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:[勵志人生:幸福就在自己的意識里]    [勵志人生:人生的五大投資]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台中推薦高所得財產規劃
台中北屯專案簽證 岩棉產業節稅方式 在現行制度下兼顧企業主和員工權益的「薪資結構」

arrow
arrow

    t62e9x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